close

我喜歡獨自一人漫步在沙灘上,靜靜的寧聽海的聲音。
每當在海邊漫步,我總會想起五年前的他。
我想問他:
「你過的還好嗎?還記得我們五年前的約定嗎?」



五年前,我和一個跟我同年紀的男孩在這片沙灘上相遇。
正當我在漫步時,突然發現我前方有隻紅色的手機。
我伸手去把它拿了起來,一位男子把他的手伸了出來。
他說:「這是我的,謝謝你。」
他很陽光,笑容很燦爛。
我把手機遞了出去,向他點點頭,然後往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他突然大聲的叫住我:
「小姐,你叫什麼名字?」
我愣住了,我下意識往前衝,完全不敢回頭。



隔天下午,我還是到了海邊漫步。
我在地上發現了一顆漂亮的貝殼,蹲下身子伸手去拿。
在我碰到石頭的那瞬間,我看到了人的影子,應該就在我背後。
我緊張的抬起來往後看,看到了昨天的那個男孩。
他溫柔的對我說:
「我想認識你。」
我完全不知該怎麼做。
他繼續說:
「你好,我叫小正,你呢?」
這時,我蹲了下來,隨手就拿的一顆貝殼。
在地上寫:明明。



我是個啞巴,從小就是個啞巴。
我從不跟陌生人接觸,因為小時候有被同年紀的小朋友笑過。
他們都笑我:
「哈哈,啞巴不會說話耶!啞巴啞巴。」
我還以為他會馬上離去,沒想到他學我也拿起了一顆貝殼。
在地上寫:
「那我們以後都這樣溝通吧。」他依然燦爛的笑著



我們就這樣一起相處了一個月,他不是當地人,他說他只是趁暑假出來玩玩而已。
他在沙灘上寫:
「五年後,我們將都大學畢業,我會再回來找你。」
看完後,我點點頭,熱騰騰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掉了下來。
不曾有男孩子對我那麼的溫柔,對我那麼的好。
臨走前,他給了我一個像框,裡面有我漫步在海灘上的背影。
他也有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像框,照片也是我的背影。
這是我們信物,五年後,必須用這個像框相逢。


五年過去了,我都不曾再見過他。
大學畢業的這一年,每天下午我都會來這片沙灘,我深怕他回來會找不到我。
如果我見到他,我想在沙灘上寫下:「五年了,我依然愛著陽光般的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36996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